初中的老师作文
时光如流水一般偷偷地从手缝中溜走,不知不觉中,和您相伴在一起的时光已经有半年多了,在这半年多的时光中有欢乐也有苦涩,可是更多是感悟。
您来我们班的第一天就定了许多规矩,这让我们感到新奇的同时,也有了对您的期待——您会是怎样一个老师呢,我们感到很好奇。随着一天天的交流,我们也对您越来越了解,您不在乎布置作业,因为您认为课堂更为重要。您常常花一整堂课的时间来为我们培养做课外题的能力,您帮我们分小组,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在一起讨论一起思考。您的用心我们一直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
您常常为我们写信,来鼓励某个人,让他知道他的进步您看到了,您就好比那园丁细细的滋润的着我们。同时您的生活作息、习惯也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您热爱大自然、热爱摄影,常常会去外面走走亲近大自然,感受自然的魅力,用相机来记下那一刻的美丽风光,有时在中午自习的时候,您会与我们一起分享您记录下的美好,您用您的一言一行来改变我们,让我们在学习之余也能拥有轻松快乐的心情。
让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您举办的一站到底比赛,您花了很多心思只为我们能够更好的巩固我们的知识,让我们班集体更加团结友好。那是您说只有在紧张的时刻还不忘记的知识才是真正学到的知识。比赛之前您仔细的布置教室,希望我们两个班是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比赛,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您还仔细的帮我们写好纸条,封进信封里,帮我们每个人写好学号。比赛的时候,您看着我们展示的自己才华,看着我们为自己班级努力,有事我们也会因为紧张或是准备不充分想不起来而让你失望,然而更多的却是努力过后的感动。
在比赛后我们赢了,但是您更看重的是我们从中学到了什么,您让我们一个小组一个小组的说自己的感受,我相信我们也没让您失望,我们更深刻的记住了古文的翻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您通过您自己的方式来让我们更努力的学习。
如今我们的相处时光只剩下了短短的半个学期,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师生情永远会铭记在我们的心中,我也希望通过下半个学期我们班能够在您的帮助下再创高峰!
量一个人的努力程度;你说,你不清楚我们的底子,所以要大家一起努力。你说,你对我们有信心;你说……相处至今,我们见到的你一直都是温柔中透着威严的,我们会和你说说笑笑,但只要你一面无表情我们就急了,不知如何是好。
你如浓墨,又似清水,淡雅依旧。
“嘿!”
“你们怎么来了?”
“听说你回来了,猜都猜得到你在这!”
听哥哥姐姐说,河滩在他走不久后就没水了,只有下大雨的时候才有一点点积水。
跟着哥哥姐姐寻找着童年的面目,山楂丛,玉米地,柿子树……一切都那么清晰,触手可及。
山楂丛是去姥姥家的必经之路,每次都会偷吃一点,虽然知道山楂是苦涩的,但是总是忍不住干坏事;玉米地的旁边是一块墓地,晚上去偷玉米地时候总是心惊胆战,但每次偷回来都像是打了胜仗一样,整个院子里的人就在用木柴搭成架子烤玉米,高声欢呼,每次都是熏得人睁不开眼睛,啃着过火的黑玉米狂欢到半夜;还有柿子树,柿子树很高,每次都是小哥哥踩着大哥的肩上去偷,他和姐姐就在下面接小哥扔下来的战利品,柿子树的主人特别狡猾,每次都躲在周围看着他们偷柿子,然后再向他们要钱,不过农民还是淳朴的,每次都是从五十元被杀到二十,四个人的帽子里都装满了柿子,特别骄傲。
突然,他想去爬山,想去领略幼时从未领略的风景,哥哥姐姐告诉他,这些山都是荒山,平时都没有人上去。但是他们还是鼓起勇气向上前行,没有人工铺成的台阶,只有树和树之间的罅隙可以过人,爬到一半,发现前方是一大片平地,有很多石头,旁边有一块石板,凹凸不平,他们坐在石头上休憩,突然看到石板上好像有字,好奇地,他们凑在石板周围,上面的字眉目清秀,刻得都是一些繁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