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年方十三岁,可是却“久经考场”,虽说成败各半,却深“失败是成功之母”之理。每次都精神抖擞,从容应战。慢慢地品出考试如一盘多味菜,酸甜苦辣样样俱全。
酸——每当考试成绩出来时,看到邻桌及班中状元的高分,自叹拂如,心里像吃了个酸杏,食之太酸,弃之可惜,要把胃口倒几天。酸过之后,总是吃饭倍儿香,读书倍儿棒,学习倍儿努力。
甜——真是盼星星盼月亮,考试卷终于发下来了,粗略浏览一番,哈哈,真是天助我也,其中竟然都是我会的内容。如果不是监考老师在场,我真敢站在桌子上手舞足蹈地唱道:“考卷考卷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那喜悦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成绩出来,看到自己喜人的成绩,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那滋味别提多美了。
苦——临近考试的那段时间,那真叫苦。白天,被繁重的功课忙昏了头;晚上秉灯夜战,常常发出比“断肠人在天涯”还苦的感慨。最苦的是考不好,回家还要被老妈臭训一顿。末了,还不忘端上一盘苦瓜菜。
辣——考试中遇到一道难题,想上半天无从下手。眼看时间快到,可越急越想不出,嘴里就像吃了辣椒似的,辣得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无奈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写下了一个答案。
酸甜苦辣的考试,像生活中的调料,伴着我渐渐长大,渐渐成熟,让我品味出生活其实也像考试一样,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就会变成催人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