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叫黄显眉,在我记忆中深处她是一个可爱而漂亮的女孩。也许是和我生活在同一个环境缘故,她从小就是一个乖巧而懂事的女孩,至从读书以后不论在幼稚园,还在义务教育中她都以优秀的成绩一直名列在班上全三位中,也也许是和我生活在同一个环境的缘故,害怕和我一样的遭遇,和我掉三辣四的个性相反,他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记的当我们一起看书的时候,每次我都忘记关的书包和整理桌业的书本,她却每次收拾的干干静静,因此特别受父母恩宠,也因此引发了我幼小心灵的嫉恨,而我们确实是基本上每天都在争吵的~~
然而随着时日的流逝,在记忆中争吵的片断也亦渐渐模糊了,忘记了在一起的争吵。随着留下的总算是一幕幕生动而入骨的画卷。
在一次已经不记的哪个时候的春季星期六傍晚,我和妹走在村前的碧溪旁边,溪水清澈见底,依溪沿脉流啧啧,旁边的溪水岸也长满了茂密错杂的花花草草,尤其是那几棵高高崇崇挺拔的木棉树更是接满了通红缤纷的棉花,格外娇艳,突然这时微风来了,树上的棉花丝丝舞动,摇摆的树枝落下了许多棉花,妹任由微风吹起的秀发,突然兴奋的叫:“哥哥,哥哥我们过去捡棉花吧好吗?”“恩,当然好。”于是就这样,一个年仅8岁的哥哥和她才6岁岁的妹妹淋在风中奔跑,欢声笑语的,玩的多么多么开心~~
也不记的时候的事了,只记的那次放假的时候,我和妹一起走在乡间的田地上,因为正巧遇上旱迹,稻田里到处干枯一片,干裂的土地随然而出。然而沿路一边的土地上着实是有点水,水上仍微微看见几只幼小的鱼在上面摆动。我不由自主喊道:“我们回家带鱼网来抓鱼吧!”妹纷纷响应:“恩,好啊!”就这样我们回到了家拿来了鱼网,我们本地农家小的鱼网和通常大家见的大鱼网并非一样。我们那里的小鱼网中间是圆铁铸成,直径大约在20—30公分左右。中间是一些结构比较精密的微网,拿的一边由一根长木棍连成。拿来了小鱼网,接下的就是下田捞鱼了,而鱼的种类却不多,大约只是些小的唐角鱼,捞到的鱼大多也只是放到路上,后来到底有没有拿回家就忘了,然而那次我们确实是玩的好开心的,“哥,哥,那里还有呢?快点”仍清晰听记的妹妹的尖叫`
在二年级,那次是我刚学开自行车的不久,那次是没有经过父母同意的午后,又是回乡村的故事,我开着自行车正从斜坡下来,突然眼前正开来了一辆吉普车,正从我飞速自行车的方位过来,内心无比恐惧,我怕是跟这辆撞定了,刹车的刹键也不灵,摇摆的车头无乱的摇动,随时都有翻车或撞车的可能,就在危急时刻,吉普车飞快的从我身边经过了,没撞着,然而摇摆的车头幅度再次加大,已经不有自己的时候,在同一时刻翻车了。摔破的胳膊很是疼痛,直到如今还留下一个伤疤。那晚到了村子,当我吃过了晚饭更痛的激烈,最后委屈的一五一十跟伯母老老实实讲了出来,最后擦了些药酒,伯母一边擦一边埋怨:“你啊回家也不跟父母说,要是他们知道你死定了。”见形式不对,妹赶紧忙道:“伯母你千万不要告诉父母哦!不然哥真的会死的。”我在那说道:“你不是很喜欢我被父母骂吗?谁叫你求情了。”妹一脸委屈了起来:“哥,我没有,你不好受我也不好受。”伯母被她打动了,最后点了点头,妹才很乖的笑了。后来那次竟然过真没有被父母察觉,然而妹那晚真切为我求情的几句话却深深把我永生打动,可能是因为她才是7岁的小女孩。嘿,人的一生失去的东西太多,那些童年的梦,充满欢乐,充满幻想的梦和那些内心深处的真实和纯情/
我也不记的具体在哪一年的时候了,只记的那是一个春节的初一中午,我因为在放鞭炮中不小心使炮在离手心不足10公分中就爆炸了,手心片刻就翻成红肿一大块,正巧这时爸给了我一张10钱到村子的小卖部买饮料,而在半途中那张钱我却搞丢了。这时正好遇上我舅,问他要钱,妹也在。妹“舅,你有钱就先给哥吧,爸知道后肯定会骂死哥哥的,我求求你。”然而他真的没有。我家教很严,点泡炸坏了手,叫出来买东西的钱又丢了,他们知道后还得了,我带着一身的委屈颓唐的来到了自家的后坟墓,凄惨含着泪就拜,站在一旁偷偷看的妹随着也哭了,他多么的不想看到他哥这样啊!
至今仍清晰看到的一个画面,我刚冲凉从里面出来,妹就兴奋冲冲的泡过来很可爱的问:“哥,哥,你知道那首‘你那里下雪了吗’是谁唱吗?”“是白雪唱的。”我说。“恩,答对。”然后才满足的走开了。
很长一段时间来我老是睡不着,睡梦中常常如梦似醒,夜间明明没有声音却总是听到在半路上有车的声音,或是整夜失眠。这晚我做了个特别奇怪的梦:火梦烈的烧着我外公的家门,我就住在那里从家里跑出,火是绿色的。我从没做过这么奇怪的梦,那天清早和妹一起我们坐大哥的摩托车上街,在半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也不记的聊什么多了,反正很开心的。突然车从那个T字路口经过,前面正巧驶来了一辆客车,因时空的巧合,撞车了,妹在空中被撞翻了一个跟斗云,在抬到车的时候,只见一团团的鲜血不住来回的往嘴巴里呕出,别人说她不行了,而脸上依稀流露着她多么多么舍不得离开这个世界啊!仿佛再说;哥,留下我吧!我根本就不想死,我答应你以后都不跟你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