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初中生活中有一部分是我最难忘的,也可以说是我这一生中对军人生活的了解,也让我明白了我们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一个个从睡梦中醒来的下午,一条让我们不可避免的消息在全校炸开了锅,那就是全校的人都要去军训了,而且得去一个星期。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像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一下子掉入了十八层地狱。
在星期一的早上同学们大包小包的都拎着,车了来学校接我们了,同学们都坐上了车,大家在车上闲聊,而我却坐在窗前看着每一处在我眼前匆匆忙忙晃过的风景,顿时让我想起从电视上看到那些去军训当兵的人那种训练的残酷情景,然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我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想那么多,睡一觉先。
当我再睡梦中,被同学们一阵欢呼声吵醒了。原来是到军营了。顿时间,军营的大门和里面的环境然我们羡慕,车子进了军营里面,同学们都下了车。当我走向车门时,一阵风向我吹来,我贪婪的呼吸着这里清新的空气,因为这里的绿化非常多。正当我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时,一位穿着迷彩服的人出现在我们面前,手里拿着一面旗子,他引导我们走向别的地方,在一片空地上,他做了自我介绍,原来他是我们的教官,我的心凉了一半,这位板这黑黑的脸,粗壮的四肢和那充满杀气的眼神就是我们的教官 。
他当即选了排长,班长,组长,我被选为了组长,他把各个长的任务说了一遍。原来,组长就是一日三餐给同学们盛饭的的,我心想有点后悔了,但是我想跟教官辞掉,但看到他凶恶的眼神,我就把我刚才的想法用水洗掉了。教官把衣服,水壶,帽子,鞋子和军腰带都给我们组长,把这些都分给其他同学,分好后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教官让男同学拿上自己的东西带我们去自己的宿舍,找到自己的床,还得换上迷彩服,限时是五分钟,意思是五分钟后大家都得换好衣服,到外面排队等教官来检查,大家整理完毕了,到外面排队了,他就叫我们如何使用军腰带和军壶,他还带我们到装水处和熟悉一下环境,过了一会他发给我们一本手册,每人一本,里面有这个军营的地图和必须遵守的规则还有一些歌词。
教官把这些布置好了以后,让我们都回宿舍,十五分钟后到篮球场集合。
十五分钟过去了,大家都在篮球场集合,教官也来了,他让我们组长排在最前头,因为我们组长要给学员们盛饭。到了食堂门口,我们组长在食堂的对面排队进去,而那些同学则蹲在食堂旁边等待,一旁还有教官在看守,一看到有些同学在讲话便破口大开,骂了他们。而我们组长则默默的排好队伍走进食堂给同学们盛饭,等我们盛好饭了,一个队连接着一个队地走进来,大家都找好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由于我们都是刚来的,不懂食堂的规则,我们都把手放桌子上了,想要吃了起来,结果被教官走过来,大力的拍了一下桌子,大家都吓破了胆,教官又破口大骂起来了,他让我们把双手放到后面,听到哨声站起来,让我们坐下了,才可以吃饭。
吃饭的时候,还不可以说话,还不可以浪费粮食,一旦发现,就算在桌子上或掉在地上都要把它捡起来,并吃完它。大家吃完后,还得把盆子和碗筷全部收拾干净和桌子。我心里想,天啊,以后一日三餐都要按这种规则做,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啊?
吃完午饭后,大家都站起来,排好队,慢慢的走出食堂,到外面得蹲下,听从教官的安排。原来,午饭过后大家可以回宿舍休息2点过后得出来排队训练了。
2点过了,大家都换上了迷彩服,到外面排队,排好了队后,大家都到一个足球场集合,开一次新生大会,会中讲了必须在营中遵守的规则和不可触犯的规则,一旦触犯必将受到严惩。
大会散了,教官带我们到足球场的另一个角落训练,教官训练我们的步伐一致以提高团结精神。但是,教官的脾气也不好,有一次学员脚步出错,教官就破口大骂起来,那个同学眼睛都红了,眼泪都快要落下来了,教官骂完后,又继续训练,没有一点休息时间。训练到4点多,我们才结束了艰苦的训练,来到了篮球场,教官给每人发一个被子,还教我们应该怎么叠还有床单,应该怎么弄,不可以发现有一丝褶皱,教官边说边检查,发现有一个学员折得不好,坏脾气又来了,又是一顿训,一顿苦心“吩咐”后,我们战战兢兢地把被子折的工工整整的,然后去操场集合。
训完后,我们个个都累得快要趴下来了,拖着疲惫地身子会宿舍,准备洗澡。回去的路上,是我们发泄的唯一的好时光,我们都对教官“评头论足”的,把不满都发泄出来。
七点吃完饭后,好不容易有一丝休息的时间,又是一个紧急哨子,我们冲冲跑下楼去,结果就只是去开会。这个会一开,就是到10点,让人困倦的眼睛想马上闭上。散会了,我们满怀高兴地因到宿舍,今天真是不累得不可开交,大家躲在床上,眼睛迫不及待地关上,随着同学们静静地入睡,灯也灭了。我想,此时此刻所有人都在牵挂着家人,心里是不是不禁地涌出一阵阵地酸,眼里是不是都含着思念的泪水。
这只是刚来的第一天,还有六天需要煎熬呀!
早上5点起床,叠被子和床单,洗漱完毕,排好队,我们又要开始新的一天去迎接辛苦的训练。
经过早上认真又辛苦的训练,到中午,我们自由啦!教官领着我们去划竹排,坐小船,走油筒和走铁索桥。
然而,我最期待的是星期四了,因为我们可以去野炊,在野炊我们可以学会到了很多,比如可以炒菜、炒肉、煮饭等等,也让我们知道军营生活酸甜苦辣样样具备。
在星期六的的晚上教官组织我们开了欢送会,在欢送会中每个人都讲自己在军营中学到了什么。由于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军营了,离开教官了,有些同学虽然平时老被教官骂,可他也留下了眼泪。欢送会结束后,大家都回宿舍。
在这一片寂静而看起来很悲伤的晚上,所有学员都度过了。
第二天早晨,车来接我们走了,所有学员所有同学都向教官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