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意繁尘,笔中意稀尘。
岁月染指红尘,伤了流年,痛了回忆……花落翩翩,岁月荏苒叶落飘飘,忆阑红尘。
——题记
人生太快,太匆忙,很多时候,还来不及看清,来不及了解,来不及知道,时光就一恍而过了!古时候,有很多人感叹时间过得快,无法把握,确实,时间,是我们抓不住的东西,我们看不到,触摸不到,只能凭感觉。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知道,能把握呢?
青春,一个美丽动人且又充满活力的字眼,更是一段永驻脑海的美好回忆。像一艘小舟,荡漾在生命的海洋,时而平静,时而张扬;像一支画笔,挥笔洒墨,绘就青春画卷;像一团火焰,点燃我们稚嫩的心,去奔跑,去张扬。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命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是的,在青春的岁月,我们充满着昂扬向上的气势,我们无所畏惧,敢于为了梦想去拼搏,绽放着青春的光芒。
在童年的时光里,我们懵懂无知,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心。不知道太阳为什么会发光,不知道星星为什么会闪烁,不知道天空为什么是蓝色……就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结束了我们的童年,迈进少年,开始去结交朋友,开始去了解周围的一切。在哭哭闹闹中我们登上了青春的舞台。在青春这个舞台上,我们演绎着自我,张扬着自我个性,唱着我们自己的歌,恣意展现我们的风采。从萌季到花季到雨季,我们经历着我们飞扬的青春。
在青春的岁月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努力,也有颓废;有甜蜜,也有痛苦。那是一段清纯美好而又狼狈不堪的岁月,我们会伤心时会哭泣,痛苦时会大叫,开心时会大笑,成功时会洋洋得意,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宣泄我们的情绪。可以不在乎别人眼光,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恣意张扬着我们的青春。
在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中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军训,一起流汗。还记得当初第一次走进宿舍,第一次走进教室,彼此羞涩腼腆地互相自我介绍,一起快乐地交流。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稚嫩、单纯,同学之间散发着愉快的青春气息,相互帮助,彼此开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在欢声笑语、打打闹闹中一起度过了最难忘的三年。还记得中考前大家一起刻苦地复习,彼此许下美好的祝愿,相互鼓励,在中考的战场一起为梦想而奋斗。还记得中考结束的那天,大家相互进行离别的拥抱,一起唱歌,一起哭,一起笑,即使即将各奔东西,但永远也忘不了这份友谊。我想说:“青春有你们,真好!”
那也是一段肆无忌惮的岁月,我们也干过许多荒诞的事。我们会在上课玩手机,熬夜打游戏、看小说,挥霍着青春。那也是一段叛逆的岁月,我们会跟父母老师对着干,认为他们约束着我们,认为我们自己已经长大,认为自己做的都是对的
青春岁月匆匆而过,带走我们的笑容和泪水,留下的是无尽美好的回忆。是的,我们的青春奋斗过,失望过,颓废过,也迷茫过,但是,这不就是我们多姿多彩的青春吗?有痛有笑,有苦有甜,才是青春。
时光的年轮滚滚而来,无情地碾压着我们的青春,但是,我们的青春依然会那么绚丽多姿。在那青涩的岁月里,有着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即使有天我们终将老去,但是,青春依然会飞扬在我们的脑海。
无所谓对或错,在这个花样年华中,绽放最真实的自已。抛开你那所谓的面子,对于一个失败者来说~一文不值。现在,如果还再对未来充满惶恐,抱歉,请你退出,因为你不配,拥有这段美好的岁月,想想自己的未来,只要你还有梦,就应为之去拼斗。否则,在多年之后。你会发现当初活得有多空洞。年轻,真好!不要辜负它所给你的青春!
时光匆匆,人死也好,花谢也罢,只要自己活得好,不让自己有遗憾就好,当行将就木时,回味过住的岁月,我们不后悔,尽管岁月无痕,至少我们还有这一生的回忆,有回忆相伴,人生就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