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老师通知我们,在下个星期一有书法展,希望同学们去看一看。
我回了家,真是盼星星,盼月亮。盼啊盼!!终于让我盼到了星期一。我旱旱地来到学校,刚进校门口,就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走过幼儿园旁的过道,就发现在对面新教学楼前的绿地前,有两长条的木板,上面有些文字一样的东西,我想那应该就是学校的画展吧,都展出了些什么了,我有些迫不及待了。
近了,近了,我看得清楚了。左边的长条木板上展出的是毛笔字,右边的长条木板上展出的是钢笔字。在左边的木板边上,有张河松老师写的“老师学生书法展”。这几个字,写得太有力度,太流畅了,这几个字,,像是一块磁铁,似乎有一吸引力,把我吸住了,让我老半天也挪不开步子。我突然有了一种冲动,马上要找出一根毛笔,写上几个字。在老师的书法展的字旁,展出的是同学们的钢笔字。我看到了王国锋的字,黄渝鸿的字这些字,有的字组成了扇子形状,有的组成了平形四边形,有的字组成了一朵花的形状还有老师的钢笔字呢,刘福仁张珍华老师写的是朱自清《匆匆》的一个小段,写得很是流畅,真是行云流水啊。所有这些字啊,写得多工整啊,结构多和谐啊,
我真是羡慕死了。
在同学的字左边,是老师的毛笔字了。这些毛笔字让我的眼睛一亮。每一张都是用15个字的方格纸写的。每一位老师都在上面展示了自己的写毛笔字的功底。你看,你看那就是刘福仁老师的字,多方正,多有力度。你看,你看,那边是刘红秀老师的字,啊,那是颜体啊,写得太有功底了,每个笔画都是那么有力,那么扎实。你看,你看,那又是谁的,哦是陈锋老师的字了,那是隶书啊,多柔,多美啊。你看,你看,那是
我转了个身,才发现在原来的黑板报的地方,已经挂上了一条好长好长的,好长好长的书法展,远远地看去,只见是五颜六色,有字也有画。这让我大吃一惊。
我朝那里飞身奔去,左边是老师和同学的作品展出,有横的,也竖的,有白底黑字的,也有红底黑字的,还有的蓝框的,也黄框的有“登高望远”、“忍”“集思广益”在毛笔字的作品右边,是介绍我们宁化县伊秉授和黄慎两位文化人。看了人物的介绍后,知道两个人的书和画都是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看他们的字,是多么的有力度,有的是笔走龙蛇。
我来到教学楼前,我又看到了新事物了。在二年级一班的走廊上,挂了一幅作品,是王旭老师的作品,写的是王维的一诗“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林深无人识,明月来相照”,写的字龙飞凤舞,笔走龙蛇,虽然不是看得很懂,但我总觉得很美。
经过一天的观看,真是太高兴了,这就是我校的书法展。
我的一幅画
瞧,那静静地躺在柜子里的那幅画,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幅画。现在,我就来给你讲一讲这幅画的内容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十分引人注目的瓷壶。洁白的壶身上有一个非常显眼的青青的图案。中间是一本已经打开的书,在书上有两行字: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在书的边上有许多的向日葵,每一朵向日葵都怒放着,似乎在吸收太阳的每一丝温暖,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大片的向日葵,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毯子。在书的边上,还镶有麦穗,一穗又一穗,铺满了书边。我看,大地又有大丰收了。
在瓷壶的上部,靠壶口的地方,也有一些图案。由麦穗组成的,中间有一块方块,上面有一个“丰”字。我想:应该是制作它的人希望今年会有一个好收成吧。 麦穗的左右 肉旁还各有一个把,只是期中一个把破了。瓷壶的中嘴也破得只剩下一小节了。但是,我看得出,它以前一定十分的修筑。虽然速算个珲壶已经十分陈旧 了,但身上有一种掩盖不住 的佛号。
瓷壶的左边是一个大红色的扁扁的 罐子,在罐子中有一个小娃娃,正咧着嘴笑了,笑得是那么的开心,在右边还有一个“旺”字。你猜,这是什么罐子呢?对,你猜对了,就是旺仔牛奶。为什么会扁的,是因为,这在写生时,这罐就是扁的。
在画的最左边是作画的日期,在画上还有一句爸爸写给我的绘画时的要求:绘画时,要先整体,后部分。仔细观察。
怎么样?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幅画。虽然它很平凡,也没有什么特点,画上的物品也是极其普通的,但我就是喜欢这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