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堂异常繁忙,我站在门口,迎接每一个善良的灵魂。他们中,有天真稚嫩的孩子,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我微笑着,拥抱了每一个新来的客人,天堂没有高低贵贱,所有的灵魂都是平等的。
“你是天使吗?”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好奇地看着我的翅膀。我笑了,点点头,轻轻地摸了摸他的脸颊:“孩子,在这里,你不会感到孤单的。”我递给他一枝新摘的百合花。小男孩接过花,羞涩地笑了,露出两个尖尖的小虎牙,就像竹林里的新笋一样鲜妍。“天使姐姐,这里是天堂?”“当然,忘记痛苦的记忆吧!孩子。”我准备给他祝祷,清理掉他从前的黑色记忆。“别!天使姐姐!等一下!”孩子急得脸儿红彤彤的。我笑了,看着他。
“天使姐姐,我来的那个地方,发生了很大的地震。”小男孩沉默良久,哽咽地向我讲述他的故事。我的心不免有些颤动,这大概就是今天有这么多新客人到来的原因吧!可怜的人啊!愿上帝保佑人间!
我牵过小男孩的手,与他并肩坐在天堂的后花园里,准备聆听小男孩的故事。
“地震开始的时候,只有我和姥姥在家,爸爸妈妈一直在远方打工挣钱。床板刚开始摇晃起来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怎么了,姥姥小跑过来,把我推进了床底,之后,房子就倒了,我什么也看不见,可是姥姥在哪里呢?我想站起来找姥姥,可是身上的东西太重了,我大喊:‘姥姥!姥姥!’四周却什么声音也没有。我吓得哭起来,忽然,我听到了姥姥的声音!‘乖孙,别哭!姥姥恐怕不行了,你要坚持住,会有人来救你的!’‘不!姥姥!我要和你在一起!’我大喊。姥姥的声音却严厉起来:‘你要是敢跟我走,看我不打你!你得活着!唉……’姥姥突然不说话了,我很怕很怕。正在那时,来了场很强的余震,压在我身上的东西剧烈抖动起来!一块落下的石板击中了我的脑袋,之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小男孩一边说,一边啜泣着。我叹了口气,摸了摸小男孩的头。
小男孩继续说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飞了起来,恍惚中看见了姥姥,我高兴地向姥姥奔去,姥姥脸上依旧挂着慈祥的微笑,她爱怜地看着我:‘乖孙,你还是跟了我来,我叫你要活着的!’‘那么,我这是死了么?’‘嗯,走吧,我们去天堂!’姥姥把我搂在怀里,我和姥姥飞了很久,看见很多透明的人也在飞,快到天堂的时候,一个和你一样的天使姐姐栏住了我们。‘很抱歉,今天来天堂的人太多了,所以你们中只能有一个人去天堂。’天使姐姐看着我和姥姥。‘那么,另一个呢?’姥姥的声音有些颤抖,那个天使姐姐小声说;‘是去地狱,或者炼狱。’姥姥忽然看着我,那目光很深,深得要到我心里去了,她对那位天使说:‘那,请帮我照顾好我孙子,谢谢了!’说完,她又看着我:‘这次不要跟着姥姥了!’然后她调转方向,向下坠去,我想抓住她,想跟她一起去,‘姥姥!姥姥!’可是那位天使拉住了我,把我送到了这儿。”
听完小男孩的诉说,我被那位老妇人深深地感动了!“天使姐姐,你能不能满足我一个愿望?”小男孩抬起那张被泪水濡湿的小脸,乞求我。“当然。”我轻轻拭去挂在小男孩睫毛上的泪珠儿,“是什么?”“天使姐姐,你带我去地狱见我姥姥吧!我不要呆在天堂了!”我的心剧烈一颤,小男孩不知道下去后的生活会是怎么一样啊!他只是爱他姥姥。我忽然有了个决定,对小男孩说:“孩子,你坐在这儿,我马上回来,带你去见你姥姥!”小男孩脸上泛出美丽的光来,眼睛溢满了欢喜。
我去见了上帝,告诉他这个冗长却感人的故事,请求他让小男孩的姥姥也来天堂。上帝说;“可是,今天人太多了!”“天堂一直奉行着平等啊!他姥姥的灵魂那么纯洁!”我还想说。上帝摇了摇头,喃喃道:“人太多了。”我沉默了,我不能让小男孩失望,更不忍心让他去地狱!
我忽然开口道:“那么,请让我去地狱,换回小男孩的姥姥!”上帝惊异地望着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这么大的勇气,我只是被小男孩的故事感动了。
……
我站在地狱的寒冰中,仰头看见快乐的小男孩和他的姥姥,心里觉得很温暖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