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学作文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我们的祖国。
小时候,看到高大的楼房、一望无际的田野、垂涎欲滴的美食、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我以为生活就该这个样子。当我上学后,从课本上读到了很多,我才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凝聚了多少代人的奋斗和拼搏,它是人文的、智慧的、美丽的!
就拿我最近的几次旅游来说吧:
大连之行—感受人文美
前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大连游玩,令我最难忘的要数海洋馆了,那里的海豚、海狮表演令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表演开始了,只听“水獭小姐”扭着肥肥的身体“吹”响信号,一名海狮先生一摇一摆地走了上来,你可别看他在陆地上懒洋洋的,一到了水里,比谁都灵巧呢!一名驯兽师叫他倒立,可它不听话,调皮地吸了一口水,喷向了驯兽师,惹得观众哈哈大笑。
接着,游出了好几名海豚小姐,她们在空中表演了跳跃、顶球、穿圈等项目,整齐、优美的动作令大家惊叹。特别有趣的是最后的一名海豚先生,他要表演的是口算数学题。驯兽师先用画板摆出了一个算式:“1+1=?”当驯兽师用手势问他会不会时,他毫不犹豫地点点头,迅速游到喇叭旁,用嘴拱了两下,对了!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接着,他又算了两条简单的减法,都对了。最后一道算式是“3+4=?”,不知是不是有点不耐烦了,他只用嘴拱了六下,驯兽师想让他重算一遍,又指了指算式问他会不会,他很自信地点了点头,又游过去,还是只拱了六下,哈哈!大家发出了一阵善意的笑声。好可爱的海豚啊!
动物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在这些驯兽师的关爱、训导和呵护下,说不定它们能变得和我们一样聪明呢!
北京之旅—感受智慧美
去年,我们全家乘飞机去了期盼已久的首都—北京。几天旅行下来,最令我惊叹的是雄伟的长城。“长城长,长城雄风万古杨”,登长城前,我的头脑中只有图片上的模样:弯弯曲曲,特别长的样子。走到长城脚下,我抬头望去,原来长城不光是长,还很高啊!我只能看到一堵特别高的城墙“站”在我面前,其它什么都看不见,我想,一定是只有登上去才会看到美景吧。
人家都说爬长城累,开始我并不觉得,只是比我们平时的路陡一点,台阶也没有我们教室的台阶高,可越到上面越窄,越陡峭,渐渐的,我们速度慢了,遇到有的地方都走不起来了,只好手脚并用地爬了,怪不得人们都说是“爬长城”,而不是“登长城”呢!
同行的有些人已经放弃了,坐在烽火台上拍照、休息。“不到长城非好汉”,只到半路就放弃也不是好汉,我们接着往上爬……啊!终于到了“好汉石”上了!我大着胆子放眼望去,哇!上面的风景果然不一样:云雾之中,连绵起伏的城墙像一条长龙卧在山上,一眼望不到头,我就像一名勇敢的骑士,正骑着长龙遨游在空中呢!
我真的被古人的智慧和力量征服了!
扬州之行—感受秀丽美
“烟花三月下扬州”,今年我们来到了扬州,亲身感受了南方秀丽的青山绿水。特别是个园里的竹子、石头,真是让我长了不少见识。
走进个园,你会发现里面的竹叶都像汉字“个”,个园就是因此而得名的。竹子的品种也特别多:有中间突然凸起的罗汉竹,有叶子和竹杆都是金黄色的乌捕鸡竹,有细细的黑竹,有长成一堆一堆的孝顺竹……只要你能想到的,那里应有尽有。
在个园里能和竹子相媲美的,只有那千奇百怪的石头了。
那里的石头大多是太湖石,春夏秋冬四个馆里的石头各具特色:有的像破土而出的春笋,有的像威风凛凛的神龙,有的像仰天长啸的老虎,有的像抓耳挠腮的猴子……
我特别喜欢冬馆,那里的石头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雪白雪白的,走近了,发现它们还像一个个的小狮子呢,所以那里又称“群狮戏雪图”。
我的愿望就是快快长大,用我的双脚走遍祖国的每个角落,用我的眼睛、我的笔记录下一个又一个地方,一个又一个精彩,一个又一个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