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读完这本书,就忍不住想写点什么。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书,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走进书里的诗丛里,和谐神秘的靛蓝,自由杂乱的飞蓬,沉静相思的艾蒿。我在记忆里搜索着与书中相似的植物的样子。却又想起韩育生作者说的,人们给这些属于大自然的植物赋予名字,或适宜或不适,都不及植物本身所想要表达的深意。
作者的文笔干净温暖,这种来自诗经,熟悉的贴近心灵的松弛情绪,一次次安抚着最近郁闷躁动的我。
忍不住去做笔记,看着带着自己个性的铅笔迹重复着那些悠扬的诗句,内心也仿佛变得安然了,平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