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吟诵这些诗句时,我竟惊异的发觉,他们至今都没有停止那美丽而高雅的生活。当我的灵魂与他们脉脉沟通时,我发觉,我竟有些手足无措了。
它记录了一切沧桑岁月,她用她的绝美容颜沉淀了几乎全部的中华诗歌《诗经》,竟包含如此之多精华。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这一代佳人,让多少郎君辗转难眠?美人如词,正如王国维对好词的评价,“骨秀”更兼“神秀”。
回首过往,她见证了全部离别,苦痛。而这伤,又有谁斟酌?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雪雨霏霏。
守在家乡柴扉旁叹息的妇人,还在等待长征未归的丈夫。面对从前的苦痛,她把一切都托付给我。而我,则有深深之苦痛不堪言如今又有多少人愿去听她的诉说,对她的幽叹嗤之以鼻,却在满街烈焰红唇中标榜特性。
每每与友人说起,她却讪笑《诗经》的无谓感伤,而对那俗不行耐的言情深深沉醉。我不明白,莫非,作为一个炎黄子孙,这样的语言文化不能让我们深感骄傲吗?
我醉心于汉语的凝练,简约,她将全部至极之美融入《诗经》。她那芙蓉般的纯洁,红袖添香的深情是否让你惊艳,给你慰籍?
我不在乎《诗经》花开却并未结果,我只眷恋于她绽放时释放的生命的激情,那是我渴望的绚丽写照。
让花儿恒久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