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讲的是很久以前,蓝鲸是天空中的天使,蓝鲸的眼睛可以让盲人再次看到光明。一个年轻人把蓝鲸的一只眼睛给了一个失明的女孩,但是女孩并不高兴,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快乐给别人带来了痛苦,而女孩非常珍惜这只眼睛。一天,受伤的蓝鲸对渔民进行报复。为了证明渔民的清白,青年在蓝鲸面前自杀,蓝鲸游走了。一天晚上,女孩的祖父和村子里所有的渔民试图杀死蓝鲸。他们把蓝鲸的眼睛埋在土壤里,它会因为没有空气而窒息,所以蓝鲸会死。女孩什么都知道了,就去找眼睛,女孩的血就流了下来。最后,女孩找到了蓝鲸的眼睛,把它还给蓝鲸。蓝鲸升入天空,眼睛作为礼物送给了女孩。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时,眼泪在我的眼睛里打转。最后总结了两个字:“放弃”。不是吗?我们来看看。蓝鲸放弃仇恨,少女放弃幸福,青春放弃生命。最后他们发现,放弃会给你更多,青春放弃生命拯救渔村,女孩放弃幸福得到光明,蓝鲸放弃仇恨得到永恒。今天,我学到了另一个道理:放弃会让你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