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勇敢的男孩,为了让一个他所爱的女孩重见光明,竟然冒失得向蓝鲸发起了挑战,索取蓝鲸的眼睛。结果蓝鲸对渔民采取了疯狂的报复,因为眼睛是他的灵魂和生命,等到它的眼睛看不到世上邪恶的时候,他的灵魂就会升上天了。男孩为了挽回这个局面,便以自杀向蓝鲸谢罪。善良的女孩,虽然得到了宝贵的眼睛,但她知道蓝鲸在哭泣,便想还给蓝鲸,但蓝鲸却谢绝了,因为他已经看到了世上美好的东西。
男孩的敢作敢当我感到敬佩,但对他的冒失行为感到惋惜。我觉得他不能为了爱一个人,而去伤害另一个人。女孩的善良和纯洁尤其让我感动。她宁愿放弃这千载难逢的复明机会。因为她知道,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伤害别人。哪怕自己再次坠入黑暗的深渊。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神灵——蓝鲸,虽然它最珍爱自己的眼睛,但是他还是把眼睛留给了女孩,因为他已经看见了世上最美好最纯洁的东西,博爱,宽容,大海的灵魂就在他的眼睛里,它已经升入了天堂。
让邪恶远离,美好充盈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