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老师让我们买这个《蓝鲸的眼睛》,因为是我们上个月统一看的书,写的是看完的感觉。
这本书讲述了蓝鲸是海洋中不可侵犯的神。它只吃大海上闪耀的星星,它最珍惜自己的眼睛。一个勇敢但大胆的少年向蓝鲸挑战,摘下了它的一只眼睛,失去眼睛的蓝鲸开始疯狂地报复渔民。渔村的盲女拿到了眼睛,眼睛一下子亮了。当女孩知道是蓝鲸珍贵的眼睛时,她选择放弃来之不易的光明,把眼睛还给蓝鲸。蓝鲸得到眼睛后,它升到了天空,但它把蓝色的眼睛留给了小女孩。
看了这个故事,很感动。男孩为了让女孩的眼睛恢复光亮,冒着生命危险得到蓝鲸的眼睛,女孩得到了光亮。然而,渔村的渔民遭到了蓝鲸的报复。爷爷为了渔民的安全,决定把蓝鲸的眼睛藏起来,让孙女失去了光明。爷爷很棒。为了大多数人的安全,他宁愿让孙女失去光明。但是,当今社会,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私欲而牺牲他人来成全自己。
《蓝鲸的眼睛》它可以越来越亮,没有污染,就像我们的心,它可以越来越纯洁,没有污染。蓝鲸善良,原谅渔民,给女孩留光。是真善美的体现。我们需要太多像蓝鲸这样的人给我们的社会带来正能量。只要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爱,就能容忍错误和轻率;只有爱才能洗掉污秽;只有爱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