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蓝色的火焰在眼萌中跳跃,古老的渔歌从海底冉冉升起。它是天上的神,也是照亮一切黑暗的眼睛。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蓝鲸的眼睛》,故事的这样的:橙色的月亮映在大海上,它浮起来了。仿佛一块平滑的礁石,露出他的背脊。这背脊竟然如此像星空!难道是这海不够大吗?还要披一块星空在他的身上?它就是巨大的蓝鲸。女孩的爷爷是一个老渔民,他说:“蓝鲸是大海中的巨龙,是大海的灵魂,它是我们渔民的神。”女孩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但是那是一双患了病的眼睛,视力在一天天的减弱。这个世界的光亮和色彩,在她的眼中一天比一天显的模糊,过不了多久,她就会被投入永远的黑暗中。有位年轻人为了女孩那双美丽的眼睛感到遗憾,他听说蓝鲸的眼睛可以使人从见光明,于是年轻人就用矛钩出了蓝鲸它那美丽的眼睛。惊愕、痛苦涌出了蓝鲸的心头,它只能拼命往下潜。女孩正坐在高高的礁石上,她看见了一团蓝光,那就是蓝鲸的眼睛,女孩向那团蓝光游去,当她摸到了那团蓝光时,她那模糊的双眼变的清晰起来,她推醒了爷爷,爷爷说:“这是蓝鲸的眼睛呀!可它的眼睛怎么掉了下来了呢?她的眼睛比生命还宝贵呀。”
年轻人在海上划水,他想划到岸上来,当他刚碰到沙滩就昏过去了,“爷爷,他醒了。”女孩说。“我……我用矛钩走了蓝鲸的眼睛……。”年轻人将一切告诉了爷爷和女孩。爷爷似乎对他又说了什么,他什么都懂了。后来他把船停在老地方,摸出匕首,跳到到大海里说:“蓝鲸,我们的账清了!”说完就将匕首插进了自己的胸膛。
看完了这个故事,对我的启发很大,让我明白了:做人应该要有一颗乐于帮助人、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对于做错的事情,就应该勇敢的去承担责任,做一个敢作敢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