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许多多个感动一瞬间,别人帮了你忙,你会很感动;别人很关心你,你也会很感动??在六一班的毕业典礼上,同样有许多感动一瞬间。 在发毕业证书时,孔老师要求每个来的家长给自己的孩子说一句话,可以是鼓励的,也可以是希望。每个家长说时,都是流着泪说的,虽然都只有短短的一两句,但里面却有父母对我们无限的祝福与希望。轮到我领时,妈妈红着眼圈对我说:“首先感谢孔老师对郭怡欣多年的培育、教育”,说着,妈妈便流泪了,妈妈还希望我更加自信,快乐成长。
听着听着,我的眼圈也红了,这是妈妈对老师的敬意和感谢,是对我的关心和祝福,是对我未来的期盼,感动的同时,心里却被一种情感充满——那就是幸福。 最感动的就要数送花了。毕业典礼上有一项是杨岚代表我们给孔老师送花,但是,这不是普普通通的花,这束花里浸着学生对老师的深深情意和无限的感激,因为,这束花是她亲手做的! 后来,她又送给了我们每人一枝花,也是亲手做的。
她那么心灵手巧,做了那么多漂亮的花,我们全班同学都被杨岚深深感动了,这是幸福的花朵,这是友情的花朵! 毕业典礼刚刚结束,我们看见了一个大姐姐进来了,她和孔老师一见面便尖叫着拥抱起来了,原来那个大姐姐是孔老师上一届(也就是六年前)的学生啊。这个大姐姐今天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特来向孔老师报喜的。看着她们那无比激动的样子,我心里也感动极了。六年来,她对母校、对老师还念念不忘。那么,再过六年,我们也会像她一样,再来市直五小看望我们的老师! 毕业典礼结束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到操场玩耍,以丁一笑、韩泽恩、刑延龙为代表,很多同学都在打扫教室卫生。是啊,这也许是我们最后一起站在六一班的教室里了吧,为了给下一届小朋友一个良好地学习环境,没有老师的要求,自觉打扫卫生,这种为别人着想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动。或许,这的的确确是一件小事,但就是这一件小事,却让我感动,更让我幸福在心。 没什么好说的,一起打扫吧! 感动,其实很简单,只是一件小事,却能让别人感到无比温暖,无限幸福。
有人说:幸福就是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其实,幸福,是一种毫无杂质的情感。 幸福,就是在寒冷时,有人为你增添一些温暖。窗外的大雨还在呜呜咽咽地抽泣着,玻璃上早已蒙上了一层水雾。仿佛有挥之不去的阴霾,从床上悠然醒来,却莫名地感觉到一丝寒意。“妈!”我试着叫了一声,昏暗的房间中却听不见熟悉的回答。正在这时,我忽然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显然是几分钟前泡的。正打算端起来喝了,突然,一阵刺耳的铃声猛地袭来——手机响了。“妈妈有事出门了,今天虽然放假,下那么大的雨,也要多穿点衣服,当心着凉,不要出门了。”紧接着便“嘟”的一下急匆匆地挂掉,我握着手机,似乎可以感觉到来自那边传达来的无限温暖。幸福,原来只是一杯牛奶,一段通话。
幸福,就是在不经意间,有人替你担忧。教室里的喧哗还未散去,我和同学们说说笑笑,不肯放过正在兴头上的话题,津津乐道。直到那扇沉重的大铁门有了关闭的征兆,才慢吞吞的收拾好东西,惬意地踏上回家的归途。路上,看见什么有趣的东西,还时不时上前好奇地探头探脑。磨蹭到家门前,却感觉和往日平和的气氛有点不同。“你去哪了?我还担心你会出事,幸好??”爸爸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些焦急,似乎还来不及喘过气。我愣住了,有些支吾地回答:“我??我只是玩得晚了些??”好在爸爸也没有责怪我,只是更加郑重地叮嘱:以后要按时回家。我才发现,原来,幸福只是那担忧的话语,只是那小心的叮嘱。
幸福,就是悲伤时,有人替你分担。无端地受了老师的批评,我心中倍感委屈。走在路上,连那随风摇曳的花草也似乎在嘲笑我。这时,好友从后面追上来,看着我的神情,好像明白了些什么。“没事,你就当今天是受了老师的‘表扬’,想开点!”她满不在乎的拍拍我的肩膀,用她直爽的性格安慰我。我惊奇似的望着她,乌云密布的天一下子放晴了。幸福,原来只是好友的一个安慰,替你分担忧愁。
其实,幸福不仅仅是平平淡淡的一生,在这一生中,还潜藏着更多微妙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