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老师作文
每年9月10日的教师节,空气中都会散发着浓郁的感恩气息。在每一个人的生命历程中,都离不开老师的影响。是老师,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上翱翔。加减乘除,算不尽老师的奉献!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真心道一声:老师好!
以前,我很害怕向老师提问。这么简单的问题都问,老师会不会烦?自己这样添乱,会不会影响老师的时间?这样的念头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打转,困扰着我。
现在,我已经不再害怕向老师提问了。我还多了一个爱好——听英文歌,艾薇儿、贾思汀·比伯、泰勒·史薇芙特、迈克·杰克逊、西街男孩都是我喜爱的歌手。在班级的新年联欢会上,我也演唱过英文歌。其实,我的英语成绩一直很差,小时候一直就不太喜欢英语。直到上了初中,英语老师张素珍才改变了我的一切。
初一刚入学时,我觉得张老师是个很冷的人。有一次点名提问,正好轮到我,因为没回答上来,她当着全班同学严厉地批评了我。又有一次,我英语作业没写好,成了全班的负面典型。那个时候,“当面批评”成了我对张老师唯一的印象,而“没面子”也成了我上英语课时最失落的心态。
就在那个学期,有一次,我被张老师叫到了办公室。我不会又犯了什么错吧?张老师会怎样惩罚我呢?我的心不由得七上八下。果然,我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试卷上一道很简单的题都没答对。出乎意料的是,张老师并没对我进行任何的批评,她的平和简直与课堂上判若两人。我鼓起勇气提出几个问题,张老师细心讲解。看着她用笔在纸上写写画画,透过眼镜的目光认真而又专注,那一刻,我仿佛认识了另一个张老师!
从张老师的办公室里出来,感觉真是好极了。我默默地下决心,一定要学好英语,一定要证明我能行!从那以后,我努力地学习英语,除了完成大量的作业,还多做了很多额外的练习。每当遇到问题,我的法宝就是问。最开始我只是向身边的同学问,后来尝试大着胆子向张老师问。每当得到细致的解答,我害怕提问的心理就减少了一分。
站在讲台上的,还是那个张老师。不同的是,从她的严厉中我读懂了一种关爱。“外冷内热”成了我对张老师的新印象,“敢提问”也成了我最大的改变。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再加上张老师精心的辅导,我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从班里的中下游上升到名列前茅。初二上学期,我被提名为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我觉得,信心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当你敢于向老师提问,就是信心最大的体现。
现在,我对张老师已经没有了任何的畏惧感,反而充满了敬意和感激。平时与她说话,就像和我父母一样的随意。因为我知道,有一种冷叫关怀;有一种热叫奉献。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的这一天,我真诚地想对张老师说一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