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梦想作文
心不在焉的走在路上,毫无目标的四处游荡,试问心在何方?人有何向?一眼望去,四周便是车水马龙,侧立高楼大厦,人们步履匆匆。想必在这芸芸众生中我只是一粒微小的尘埃吧!那么的平凡,那么的微不足道,就像一滴水流进了大海里一样,只要进入海里,便再也无法寻觅,我是那样的细微,甚至有时自己都难以发现自己的存在感呢!你们又何尝没有这样的感受呢?
是啊!在当今如此先进科学的社会中,如此人才济济的社会中,如此繁华靓丽的社会中,我就是一粒微小的不能自微小的尘埃了,面对如此的社会,我该做什么?我又能做什么?想来想去,也就只能做好一个学生的本分,好好学习了吧!但即使是这样,微小的尘埃也怀揣着伟大的梦,是啊!即使是一粒再怎么微小的尘埃,在他的内心深处也一定隐藏着一个伟大的梦吧!就算只为这个缤纷的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也就知足了吧!你们又何尝没有这样想过呢?
万千的尘埃汇聚起来,创造了一个缤纷的世界,而这样的世界,却又不知道装载着多少尘埃的梦呢!我的梦,就是要当一名校长,有的人会觉得这并不算什么,因为他显得不能再普通,不能再平庸,但于我而言,却拥有非凡的意义和惊人的动力,这辈子,就认定这个梦,永远不变。你们可能会问为什么,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信念吧!
既然有梦,就要完善,做到完美。要当校长,就要做出色的校长。我要建一所属于我的学校,他定是要与众不同的,不要求有多大,内部构造定要精美;不要求有多奢华,教学设施定要完善;不要求容纳人数多,学生素质定是要好;不要求学生有多优秀,态度谦和就以满足;不要求家境有多显赫,积极上进就已足够。虽然只是一所学校,但却是要从幼儿园延伸到大学的,一个年级一个班,一班40人。
整个校园要以天然为主题,尽量减少对大自然的伤害,大门就移植两棵大树来,将它们的枝干相互嫁接,学校的名匾就挂在上面,即天然又美观,校内的路自然是不能铺水泥的,全部都是绿阴小道。我要研究一个自动识别天气的大棚包住学校,自动识别天气决定张合、调节光线,要明有明,要暗能暗。即使是在教室里,也要体现天然的本质,每层楼都要在水泥地板上铺上土,学生们可以在自己的座位旁种花种草,也可以带动物来养,大家其乐融融。学校的每一寸土地,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除了平常要走的路以外,学生可以自行种植,也可以在自然条件下,养一些温顺的动物。
日常的课程也会凸显独特,一天只上七节课,由学生们的喜好决定上什么课,但是一天的科目必须上完,喜好相同的学生坐到一起,由该课老师辅导讨论学习,每天最后一节是自然课,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到校外进行观察研究学习,每个星期只上四天半课,星期五一下午自习,前提是不离开学校,干什么都可以去试。每个月还会有一次野营活动,全校都要去,分组锻炼,每组幼儿园到大学生各一名,锻炼学生团结合作与独立自强的能力。学校实行民主制度,老师是学生,学生也是老师,敩学相长,共同进步。学生有什么疑问可以自己探索,不用拘泥于书本,大胆提问、积极探索。支持学生的爱好,学校提供场地,定时举办一些活动。让学生在舒适、快乐、自由的前提下学习,才能最有效地吸收知识。
你们可能会问为什么要建这样的学校,又要建在哪里呢?那我会这样告诉你们。我要将它建在我们的家乡——广西,因为其他人总是看不起我们广西人,说我们穷,说我们落后,说我们粗鲁野蛮,我就是要证明给他们看,广西将来会有一天,超越所有的省份,成为中国的第一大省,我将要用我毕生所学,教育出一个个出色的祖国栋梁,培育出一朵朵鲜艳的祖国花朵,让未来的桃李们为他们的家乡争光,为他们的祖国争光。我也不知我为什么这样想,我只知道,自我懂事以来,这个信念就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了,不论何时,不论何人,不论何事,都无法将它改变,他是我执着的唯一,他是我动力的源泉,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梦。
即使是微小的尘埃也有伟大的梦,没有人不配拥有梦,也没有人可以侮辱一个有梦的人,用有梦的人不论现境如何,他的心灵都是高尚的、圣洁的,今天,我要告诉您们:尘埃虽小,其梦犹大,我要用我的心紧紧抓住它,永远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