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年尾,一年的时光匆匆而去,让人在最后的几天里感叹,岁月的尾声,我坐在电脑前,想着自己,在一年的日子里的过去。
有所失去,更有所得,在舍与得之间,仿佛知道,因为舍去了旧,所以拥有了心;因为舍去了自己的不足,所以拥有了新的自己。
儿子已经5岁了,上了幼儿园,懂事了许多,回家后也不需要大人一直盯着照看,他会自己玩积木,看书,看电视,画画,我也就会有时间作自己的事,无非是打扫一下卫生,整理家务,有时也会看点书。
每日里除了上班,回家,就是回家,上班,偶尔去超市购物,与同学朋友的联系总是少的可怜,日子就这么一天天浑浑噩噩的过去了,自以为很忙碌,甚至没有一刻空闲的时间来思考自己所做事情的最终目的和价值,结果却陷入空虚和茫然之中, 好像工作就是我生活的全部,除此以外我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事情。聚会时跟不同的人交流总是很少,我对社会不了解,而别人对我的沉默也没兴趣,沉默是金,已经失去了它的意义。这个时候忽然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似乎除了工作,我的生活没有其他的颜色。
有一天,看过一篇文章,感触很深,其中一句说,工作的八小时,决定了你的专业知识,你赚钱吃饭的能力,以及你支撑你成为一个社会人的全部支点;而工作外的八小时,才能决定你究竟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其实,我也一直在问自己,我究竟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我所追求的。工作中我会尽职尽责,把每一项工作尽力做的完美,但是内心里,我还有自己的愿望和梦想。每个人应该都是一样的,因为你拥有的不会只是一种才能,你想做的也绝不会只是一件事,所以,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色彩,是五颜六色的那种,绝不是单一的色调。就像当我选择了医生这个行业时,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已经扎根在我的心里,但是,我还会有别的愿望,作公益事业为别人的幸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想成为作家的执着一直支撑着我,报考研究生也是我一直的想法。
想起一句话,你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你的天赋所在。我曾经把这句话说与老公听,他说,你也有许多梦想,为什么还不赶紧行动呢?想做一件事,想学一种技能,什么时候也不会晚。我很感谢我的老公,总是给以我鼓励和支持。我说,我想做公益事业,他支持我,并且我们两人一起报了名,并由此有幸结识了一群有爱心的人士,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托起了希望,用爱心,给孤寡老人带去了温暖。我们只是刚刚起步,他们已在爱的天地里奉献了许多。快乐别人,幸福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话语。在生活中,也许把我们不是最富有的,但要相信,我们会是最富有的。物质的丰富不是最重要的,内心的充盈最幸福,才会让生命充满阳光。
今年,我又报考了在职研究生,是中西医结合的那种,因为,我一直想学中医,作为国粹,中医里不仅有有着中医文化精良的底蕴,更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医学精华。给自己一个学习的理由,才会有动力,有信心,去做,去成功。
于是,我把自己的文章发表在网上,竟让被审阅成功,有的还被推荐位精彩热点,于是自信心一点点提高。让我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找回自信,我内心不再孤独,心情不再苦闷,写作的激情一点点被点燃。
在我的工作中,经常教育别人运动,我却懒于活动,回家换了衣服后,便懒得再下楼。那天相约于同事到体育场锻炼,我竟然跟不上他们疾走的步伐,两圈下来,已是气喘吁吁。看看周围,连老太太都跳起了广场舞,随着音乐舞动轻盈的脚步,我知道,健康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不禁暗自惭愧。于是,开始跑步,学跳舞,微微的汗出,加速的心跳,让我感到血液的流动,生命的跳动,健康的召唤。
人生短暂,在不知不觉中,童年过去了,学生时代过去了,然后工作了,结婚了,转眼孩子长大了,开始循环着我们的经历。总有许多事来不及做,总有许多的机会错过,总有人感叹时光的流逝,总有人还沉迷在往日的回忆。时间,却不会停下它的脚步,一直稳稳地一秒秒的走着。所以,愚蠢的人在叹息,聪明的人在努力。
生命如四季,经历着春夏秋冬,收获着点滴的成长。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年尾,一年的时光匆匆而去,让人在最后的几天里珍惜,岁月的尾声,我坐在电脑前,想着自己,在未来一年的日子里怎样走下去,为自己的岁月写一首优美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