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词。这种感觉有时是无限美好的生活滋味,平平淡淡中一种温馨的享受,有时是一份思念的遐想,有时是一个甜甜无边无际的憧憬。于是,诗情画意的梦,天真纯洁的幻想,无忧无虑的日子,就这样自自然然的汇集成一个灿烂的属于青春的季节。
步入青春,时常问自己,青春是什么味道?刚开始我也不知道青春的味道是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在经历了一路的风雨过后我终于知道了青春的味道是什么样的了。
在不知不觉中,岁月的书又悄然翻过了一页,这一路上我哭过、笑过、快乐也悲伤过。
回忆过去,曾经的伤痛又一次刺到了我的心,原本以为只要努力了就会收获更好的成绩,可结果却让我很失望。那是一次期末考试,当我看到期末成绩单时我倍受打击,如同晴天霹雳一般,我不相信眼前的这白纸黑字,但确实就是这样,看得我眼花缭乱,很糟糕!我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只知道自己哭了,哭得很伤心,根本就不会去找一下原因,那时的我感觉自己很失败,都有种放弃的心理了,后来班主任知道了我的情况就找我谈话,当时老师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但最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句“也许是你的学习方法不对,改变一下学习方法,重新再来,不管是学习还是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些事情不一定付出了就会收获好的成绩,但永远也不要放弃努力,因为我们连努力的勇气都没有了,那我们就更失败了,所以继续向前走,终于有一天会有收获的”。是啊!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假,因而我也在继续努力着。
梦不止,脚步不息,我们应有一种开拓精神,一种激情冲动,在梦想升起时伸手把它牢牢抓住,身处黑暗的种子,只有不熄灭向往梦想的梦,才有可能钻出坚硬的土地,展示生命的绿意,永不改变的初衷,永远坚定的是信念。哪怕一路上披荆斩棘,我也要坚定的行走。
曾有多少次,我躲在角落里哭过,面对某些事我不知所措,遇到一些困难时就会受点小打击,害怕自己失败了怎么办,做不好了怎么办,各种的怀疑自己的能力,但我也会找到安慰自己的句子,你会做得很好,或是你已经很不错了,这种句子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好让我不像原先那么悲观。可以让我继续行走下去。
因为怀揣梦想,即使在人生的低谷,也会有一个让自己重新站立的理由,给自己一个梦想,带上一颗远行的心,携上梦想与激情,不理会脚下的崎岖。路上的风景很美,足以点缀一生,如果是为了追寻那一缕阳光,我会坚定地行走,哪怕一路上困难重重。
也许没有太多的甜蜜回忆,也许平淡无奇的世界让你感到孤寂和落寞,周而复始的生活节拍让你备尝烦躁和无聊。但蓦然之间,你会发现在天蓝风清的春光中,一切都是透明的,而感到一种超然的力量在心底滋生,也许你为时光的悄然流逝而感到无助与无奈,可当你沉浸于茫茫书海,真实的度过青春的每一分钟,你就会觉得青春的生命在静静延生。
也许幸福并不是一种完美的永恒,而是心灵与生活与万物之间的感应与共鸣。追梦旅途虽远,但极至的痛苦便会带有快乐的味道,这也是青春的味道。
曾经的我不知道青春的味道是什么样的,直到这几年经历了那么多的酸甜苦辣之后,终于知道了,青春的味道如同咖啡,热气腾飞时飘着香,可等到冷却时却是苦涩的,青春的味道还像可乐,它是充满活力,热血激昂的。对某个东西的好奇,对某件事情的热心,都是青春赐予我们的,我们应该要珍惜,还有珍藏。
世间万物,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地改变了原来的模样,不过我坚信,梦想永远不会苍老,人生的轨迹通向未知的远方,空白的书页,填充上灵魂与血肉,生命由此变得充实而厚重,因为梦想,变得不再孤独,因为坚持,所以不凡,梦想向我们诠释不一样的人生之美——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
经历了那么多的青春岁月之后,青春的味道有甜、有苦、还有说不出的味道,虽然,这味道是怪了点,但却是独一无二的,感受自己心中的味道吧,那就叫做青春的味道。
不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不在乎挥霍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给自己一个梦吧,让它陪伴你走过风雨人生,“愿你生命中有足够多的云翼,来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