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飞翔需要翅膀,人长大有不回家的吗?
放几天假,想去外婆家的感觉疯狂在我心中滋长。东拼西凑费用全齐,准备出发。
一个人踏上向驿站平口的列车。这是我到二中后第一次去外婆家,非常兴奋。兴奋过后,便无聊了。阳光透过绿色的玻璃撒在我脸上,抬头望向窗外,人很少,但可以看到几个小孩在做游戏。突然有种冲动,想知道他们玩的是什么游戏,但是呢,列车是不会因为我一个奇怪的念头而停止前进的。我呆呆地想,如果我有魔法,我就可以让列车停止,然后我飞过去问他们。恩,这样,我就会知道了。“呵呵”我不经意笑出了声,周围的人用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我,我无地自容,唉,这能怪我吗?谁叫你们都像死人一样,就算认识也不说话,哼!
哎,终于解放了,再也不用看见那些跟他们说话,理都不理我的人了。踏上了一个我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这里比以前繁华多了,私家车就多了很多,我去市场上给外婆、伯母他们买了很多东西,我就把那些可以放进新买的箱子的统统扔了进去,还剩下几个“卫兵”一起寄在了一家药店。
拿着一部数码相机,屁颠屁颠地往我原来的学校奔去……
在通往小学与初中的岔路口,我踟躇了一会儿,最后,我还是去了中学校园。因为小学时候在学校的“劣迹”太多了,我有点怕我会哭的。
来到中学校园的第一感觉就是校规比以前的严多了。
门卫伯必问我是初几几班的,不上课往外面跑,我对于这个问题开始有点汗颜,不过想想又没什么的了,因为自己真的很像,他不说我是小学的已经很好了。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我跟他说我是来看望我的母校的,但是他就是不相信,我不得不拿出我在二中摄影赛上蒙来的一张摄影证,给他看,我把上面的学校班级指给他看,他才半信半疑的放我进去。
在植物园拍照时,我碰到了副校长,也就是我初一、初二的语文老师。他还认识我这让我受宠若惊,我来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在这里的时间不长,不会有人再认识我了的。不过被认出来了也好,因为我参观了好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地方,我在那里拍了很多图片,要走的时候我还从他的电脑中弄了几张夏天的照片。
他送我到码头,并且给了我两个光盘,他说是我朋友们在我悄悄走后给我的留言和毕业那天的录像,我极力让自己不哭,但是还是哭了。“嘟嘟”的声音在拥抱瞬间之后响起……
我选择了一个我坐船最喜欢的地方——船舱上面,我一个人在那里躺着,哈哈,很舒服的。有阳光,又有风。
在温和阳光的照射下,我睡着了,大概一个小时过后,我醒了。
夕阳斜斜地沉入地平线,绯红的霞光染在群山上,在江面投下暗暗的倩影。清澈的河水,纯净得像水晶一般,水浪轻轻拍打江岸,绽开簇簇浪花,船儿不倦地辟开河水,在自己身后留下一道长长的裂痕,而浪又急急忙忙用粗大的针脚把裂痕补上……
船停了、靠岸了,我来到了善溪。
我在路上乱逛,有时会把路边的有点玩味的草拔出来,有时把小树枝折断。走着走着就到了“无人区”了,透过微光看一下表,天啊!竟然已经有5:00了,我还以为我5:00能到家的,哪知我还只走了三分之二。“呼~”都是贪玩啊。
这里寂静得让人毛骨悚然,群山仿佛变成了一只只巨兽的影子,蠢蠢欲动的想要吃了我,我的心在砰砰直跳,就像要跳出来一样,两耳塞上耳机,把声音调得很大,让恐惧慢慢溜走……
“耶”快到了,走过一条小草依依的小桥,忆起曾经我跟我表哥在这里玩的事,那是我还很小,在小溪里玩水,结果没站稳,被水冲到了,成了落汤鸡,最后等我的衣服干了两个人才敢回家。再走远一点,便看到了一座很小的庙,土地庙。我往那里面瞧了瞧,什么也没有,我恍然想起,那里面的人儿早就被我给掏走,被我扔进了河里。
前面已是万家灯火,夜色蒙胧却依稀可见几个人影在窗前徘徊,他们想我了,想我这个他们照顾了九年的孩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