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春风送走了寒冷的严冬,她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唤醒了自然界的万物生灵,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变换,人们积淀的精神潜能也开始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在清风细雨的沐浴中,苍茫而又遒劲的群山在晨曦的雾气环绕中显得愈加神圣壮美,仿佛是一个崭新的生命迎接着春的气息、感受着春的情怀、品味着春的芬芳,这一切都带给我们新的希望,也承载着我们新的憧憬和期待。放眼望去,旷野一望无垠,慈祥的阳光肆意地抚慰着人们的面颊,一片片的新绿映入了那饱含深情地双眸,也许只有用狂喜和欣慰才能诉说此时此刻人们的心境。春天以其独特的方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她宛如一位害羞的少女不敢轻易展露自己娇美的容颜,又像是一位优雅的舞者伴随着柔和的乐曲翩翩起舞,带给人们无穷的视觉盛宴,让大家忘乎所以,如痴如醉。微风细雨浇肠醉,万象更新又一春,新的春天诠释着新的意义,也预示着全新的生活,春天纯洁静美、温柔体贴的特质如同潺潺溪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涤荡着我们神圣的灵魂,净化着我们的精神世界。
在这个万象更新、春意盎然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新时期具有理想抱负的热血青年,我们都要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树立远大崇高的奋斗目标。古木历尽千年的风吹雨淋而岿然不动,就在于它拥有自身顽强的生存信念,繁茂的枝叶永远朝向蔚蓝的天空,坚韧的根茎蔓延到土壤的深处牢牢的抓住大地母亲;远洋中的轮船,历经惊涛骇浪而自信远航,原因在于它安装着先进的导航装备,这让他在广袤的的海洋中能够认准目标,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外的著名人物无一例外都拥有明确的人生追求,具备愈挫愈奋的优良品质,并且他们的道德品质、精神境界、个人修养等都明显高于常人。春天的目标是春风化雨滋养万物,夏天的情怀是姹紫嫣红千娇百媚,秋天的诉求是硕果累累劳有所得,冬天的意境是银装素裹冰雪连连。正是春夏秋冬拥有各自的价值信念,所以我们才能在不同的时间感受不一样的生活,品味多姿多彩的自然气息,从而感悟自然界的神奇,理解自然界的奥秘!
人类作为自然界中万物的灵长,有着自我发展进步的动力与潜能,回顾古今中外的历史,很容易发现每个国家在不同的时代都会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非凡的历史人物总是以自己的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影响社会大众的精神与追求。擦去疲惫的心灵之尘,重新给自己的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俯瞰欣欣向荣的中华大地,文明和谐的礼仪之邦熠熠生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犹如干涸已久的大地喜逢瓢泼大雨的洗礼,一切的浮躁、尘埃、肮脏、污秽都随着雨水的冲刷消失在茫茫的雨雾之中。文明礼仪的价值信念已经深深地根植在心灵肥沃的土壤之中,平凡人生中点滴细小的行为举止无一不透漏出自身的文明素养。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礼貌的行为,一个善意的举动,一个诚信的诺言,整个社会的文明存在于每个社会成员的细微举止之中,“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春天的生机与活力源自于自然界的万物复苏、草长莺飞,同样也源自于花园中鲜花万紫千红的韵味。
碧波万顷的大海博大豪迈,雄伟壮阔,离不开千万条涓涓细流的注入,繁盛广阔的森林,雄浑厚重,深邃幽寂,那是千万株树木茁壮生长、无私奉献的结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更是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的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活动的开展也是需要社会成员集体参与,贡献才智的过程,当明媚阳光洒向充满生机的土地时,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惬意,人们沐浴在柔美的阳光中,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文明的甘霖在潜移默化之中,逐渐渗透到人们沸腾的热血中,熔铸在蹉跎岁月的生长之中,也融合在纯洁灵魂的深处。春天的使者悄无声息的走入人们的生活,她指点江山,装扮世界,身影遍布自然界的山山水水。春的使者化作风,吹开人们心头的阴云,吹开了冰封的大河;春的使者化作雨,滋润世间的万事万物,使经历了严冬世界旧貌换新颜;春的使者化作靓丽的色彩,用神秘的力量给大地铺上了多彩的衣裳。望着逐渐西斜的骄阳,薄薄的晚霞愈加耀眼夺目,小鸟拍打着敏捷的翅膀寻找着回家的方向,宁静的农田傍边几位老者在谈论着农桑之事,脸上露出了饱经沧桑后的笑容,一切都充满着诗意,一切都洋溢着洒脱,一切都呈现着和谐,我愿化作文明的使者,为整个社会的发展传递的正能量,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文明使者,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