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月假回家,发现隔中一月月的在变,琉璃瓦黄蓝相嵌的粉饰,青丛绿树承接的过道,四四方方校园的扩大,依然不变只是那几栋教学楼,还有那贴钱都没人住的寝室楼,那个门口摆摊的沙子馍,饺子的中年妇女依然起早摸黑,每次路过对面的那个粉管的时老板娘还是热情的给我打招呼,卖豆浆红豆的那个老太太是否安在?月假有时就起得早早的,带上三元钱就跑去买一沙子馍下一粉端一豆浆,这里没有奶茶铺,没有餐管,也没有飘香四溢的烧烤店,并不觉得好吃,只是出于怀念,只是喜欢习惯的感觉,熟悉的味道………
有时看到一群群欢笑,和那些欢笑擦身而过的时候也不禁会想起曾经我也在这片土地上的那些在隔中的日子………
童稚时的友情倏忽即逝,少年时的友情充满了梦幻的美丽,初中时代的友情不易寻觅,然后一旦获得,它兼有少年的梦幻及青年的热诚,因而永存,即使经过长期的分离,重遇时它依然充满了光彩。
踏路归来,旧友重聚,大家都改变了,当年的报复仅存一袭遥远的梦衣,当年,当我们乘着青春的翅膀回旋于中学的自由高空,我们会相视而笑,笑里含着多少快乐,多少豪情万丈。………………
那时的我们是群明亮快乐的少年,在课堂上写大段大段生活的起起落落轻狂自由,然后把一个本子几个人传递,我想起了烈日下一起吃的冰棍,一起像游神似的在学校里逛,一起差对被老师发现然后满食堂的躲,最后还是最后打到饭,然后一群人在那片树阴下大口大口的扒饭……………尔偶在篮球场上奔跑,在阳光下把青春大大的写在脸上,我们毫不厉色我们的精彩。一起谈谈各自心仪的女孩,一起逃课然后被老师训,我们的感情是那么热烈而毫无保留的展示给每个人看……当年的梦未被忘却,当年的壮志宏愿仍留心底,然而我们一字不提,提的都是当年共度的快乐种种。…………………
离开了初中,一切变得现实,所以没有了太过理想的高中…………
过年初一的时候喝了个大半醉,坐在LF自行车上的时候贴着背差不多就睡着了,LF说喝这多今天很开心吧!我嗯了两声。。然后夜色渐渐弥漫开来……………后来我们在夜色的空路上歌起声开………回到家就睡得一塌糊涂!!!!
每天一出门就看到隔中,总有一丝丝的怀念像泡泡一样鼓咚鼓咚的涌上水面!人总是这样,受不了物是人非的感伤,更受不了人随影迁的悲凉!!!来到隔中,怀念的望一望四周,看看我的曾经,生命里三年的过往,那些坑坑挖挖的课桌,是否还刻着我们曾留在上面的文字,那些葱郁的树杆上是否还写着我们的誓言,操场上奔跑的少年啊,你可曾迷茫的像小鹿一样乱撞?门口坚守的老师啊,你可知我们需要自由?那些在隔中的日子啊,你可知我想起了你?………
十三岁那年我带着一脸幼稚来到这里,没有朋友,只有伙伴,但那时我以为那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之前不曾懂过朋友这个词,后来在一2班我认识了许多伙伴,我们称彼此是朋友,现在我们说的是兄弟哥们,那时的我们用多一点点的真诚交换多一点点友谊,我们都呵护这份友谊让彼此做最好的朋友一直走下去,这个我们才不会在孤单里生活!!升二年纪分班那天,我在分班册上拼命的找那些熟悉的名字,后来退出人潮的时候,心头涌上一种莫名的失落,悲从中来!!到二年纪的那段日子,我和LF写很多很多的信,却再难说很多很多的话,有时在一起就那样谁也不说话,我还会想假如下次遇见会用怎样的对白,后来LF写信我不回,我用说的,这样才不会语言力不从心......
LF说永远都不许辜负这友谊,我说当然当然………
顺理成章的和同桌YZY成了朋友,并在一起“情投意合”的日子里建立起的革命友情,仍是彼此现在说着的三生有幸………
初三那年,我们就成天上楼下楼往水龙头那里跑,下午一群站在操场上聊天,走后就只剩下一群垃圾。CC则喜欢站在我们一群人里面,我说一个大女伢又不害臊整天跟着一群男伢,她仰了仰头理直气壮的说我喜欢我爱………有段时间我总是去找CC玩,玩得很疯,LF说我变了,我说我没病,她问我是否还记得一2班。她说我忘记了……我不去声辩…但我从没有!……
当回头看见黑板上擦去11用白花花粉笔写上10天的时候,我知道,毕业的日子不再遥遥无期,初三在夏季里将悄然结束,并上演的一场轰轰烈烈,我们在最后的日子里更加疲于奔命,每天在噪动的黄昏时分匆匆扒上几口饭哄哄肚皮,再跑到那个常一起聚集的老地方聊天松心,轻松时候过眼即逝,而更多的时候会感觉很幸苦………曾经以为无限漫长而延绵的时光,突然硬生生的仿佛是长久的滋润过后缩水一般,变得如此局促而紧张,以一种让人无法相信的速度流逝,日子所剩无几可我们在繁仑的试题里收获却很少,LF说,付出不一定就有收获,但请相信付出的时候你正酝踉着成功的喜悦……
中考在下午左右结束,像一场盛大的安静的搏斗,我们再考完后长吁短叹像是在看青春散场,无奈的走向公车,然后无力地坐下用力力深呼吸,望着美丽的一中,渐行渐远,直到目光不再拥有……感受夏日炎炎的阳光,像青春一样燃烧,千万别将心情在寂静的夏季里沉沦,尽情的随它一起动情吧!…再一次环顾这个熟悉的学校,曾经的悲伤和向往只怪这残酷的多彩的岁月,寂寞的感觉袭来仿佛是生命成熟的刹那,回首那些在隔中的日子,我蓦然发现,曾经有过的酸甜苦辣竟又一次索绕心田,想要看见所有的风景,却也失去了所有的美丽,青春也显得寂寞,我只好随着西沉的落日,一并消失在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