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大城市里的孩子们,你们还不觉得自我很幸福吗?你们还不满足于此刻生活的状态吗?
其实,我们已经十分好了,我们都是泡在米缸里的老鼠,我们都是在温室里发芽的种子,我们应当知足了。看看,张大你的眼睛看看吧——宽敞明亮的卧室,软绵绵的床,难道这还不算是完美的生活吗?
这本《雾都孤儿》讲述的是一个叫奥利弗。退斯特的小孩一生下来就失去了母亲,被济贫院捡到。结果误入贼窝,又被救到一个好心的老绅士家里。在与贼窝拉扯了几次后被收养在露丝小姐家中。,最终直捣贼窝的故事。
作者经过小说传达了正义必将战胜邪恶的信念,告诉我们要分清善与恶,并且期望人们要懂得爱,懂得去爱别人,整部小说自始至终都洋溢着爱的力量。想一下,如果一生下来就失去了母亲,被济贫院捡到,你会怎样想?有的人可能会发疯,也有的人可能因压力太大而去自杀。但奥立弗没有这样做,他只是担当着巨大的压力生活了下去。他,才是一个真正的英雄。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里一下子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简便感,又突然蹿出来一种满足和幸福的感觉,同时还带着一份同情之心,真是滋味尝不尽啊。
所以,我们更应当珍惜此刻的生活,珍惜此刻生活中的每一刻,满足,感恩于我们此刻的生活和给予我们完美生活的人。
要懂得爱,还要懂得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