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的笔很锋利,可以说是穿透了纸的背面。他笔下的小人物都反映了社会的大问题。《药》,他只是借中国人和夏家的悲剧,想喊出中华民族的悲哀。《狂人日记》 《阿Q正传》 《故乡》 《呐喊》创造的愚蠢的国家形象,今天都没了吗?它们一直存在,如果没有普及教育,它们将永远存在。
今天,在城市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城市各行各业都非常需要为我们辛勤工作、挥洒汗水的人。也许我们无法改变农民工的文化素养,但国家可以为改善他们孩子的教育条件做出贡献。只有让他们接受教育,我们才能提高整体国民素质。在山区多建点学校,让他们学习文化知识,至少要知道打架斗殴是野蛮的。
人的素质不仅体现在我们建设世界顶级高铁创造了多么高的GDP,还体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比如文明习惯、谈吐举止、文化修养。
就像鲁迅用他的笔和心呼喊的那样,我们总有一天会改变,明白鲁迅所写的深刻含义,走向文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