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被姐姐说早熟,心理发育完全不符合同龄人标准,好像习惯了周围类似的声音,便干脆把自己隐藏在早熟的外壳下。一种性格伪装久了,也忘了自己到底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世界,所以我读小学的时候基本不交朋友,上了初中也不奢望能交到知心朋友,对我而言,交朋友是一件挺累的事情,可偏偏来了一个二货打破了我的原则!
初见,是在初中开学第一天了,周围闹哄哄的,他戴着一副方框眼镜,安静地看着刚发下来的历史书,脸上浮现出时而淡定时而惊奇的表情,让人感觉他似乎与我们身处在不同的空间。我心中暗想,这个男孩子不一般!
初识,却是在第一次入学考试后,我和他还有另外一个同学一起在走廊黯然伤神。本来是一个挺安静又略带伤感的氛围,谁知他突然冒出一句:“你们谁玩王者农药吗?”我和另外一个同学都摇摇头,他脸上一变,像怨妇诉苦似的,把他因游戏而如坐过山车般起伏的成绩跟我们描绘了一遍。在同情之余,我又不禁推翻了对他的第一印象,这哪是一个文质彬彬的男孩,明明是一个深受游戏毒害的怨妇。我有点失落,还以为能碰上一个志同道合之人呢!可他又突然话风一转,一脸斗志昂扬:“没关系,马爸爸不也是参加了三次高考,这一次小小的考试不足以打垮我的自尊心。”接着又一脸云淡风轻地问起:“你们喜欢看《意林》吗?我好喜欢看”“我还喜欢历史,你们呢?”……我一下没跟上他的思维跨度,任凭他从天南聊到地北,游戏聊到文学,马云聊到余华……我们之前失落的情绪似乎被他一扫而空。这可真是个有趣的人!
后来,我惊奇地发现他和我一样都是寄宿生。放学后,我和他一起吃了晚饭他就一直跟着我。当我正纳闷这人怎么自来熟时,他又开始了他的“口若悬河”模式,我为了避免耳聋,也采取了相应的“神游天际”策略。他突然问我一句:“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我应了一句乒乓球,谁知他两手一拍,眼里闪着激动的光芒,马上去教室拿出一副乒乓球拍。我们转身便去了乒乓球场,他的技术不算厉害,也不算差,刚好可以和我大战“三百回合”,我们打的起兴就忘记了时间,一看手表只有两分钟上晚自习,也不管大汗淋漓,抬起腿就开始狂奔。突然觉得心中某个角落一片干旱的土地流进了一汪潺潺的清泉。后来,我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跟这二货成为了好朋友,虽然有时候他在公共场合大叫”老铁“时,我还是很想装作不认识他。
由于大家不是很了解我的原因,也因为我考虑问题总是先找到最差的结果,他们便以为我很负能量,就连老师也这样认为。我觉得自己受到了天大的委屈,可我又能去哪里申诉呢?所以这次换我成了怨妇天天跟他唠叨,他倒也愿意听。在我三番两次的诉苦后,他不再是沉默,反而一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你不能这么颓废,你要试着去改变现状!“我疑惑而又生气:”怎么改变?大家都不喜欢我,凭什么通过表面现象来判定我整个人的性质。“他不说话了,第二天他依然告诉我要试着去挽救自己的形象,还没等我说什么,他就开始帮我分析使我沦落至此的各种原因,一脸凝重,比我自己还上心。看他那么认真,我也不忍再自暴自弃,心里不禁感动:原来我不是孤独的一叶扁舟流浪在茫茫山海。我和他讨论完后,就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和老师聊了整个中午。走出办公室,我确实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也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一出门就看见那个一中午没睡觉在门口急的不得了的身影,有一个叫温暖的小东西一家子钻进了我的心里。
晚上,微风合着大树在风中轻舞,我们仿佛取得了什么胜利一般开心的走在去食堂的路上,晚餐两人各吃了两大碗。
电影《大鱼海棠》里有这样一句话:这短短一生,我们终会失去,不防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而我还想加一句:护一段情。这一段友情如清泉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灵。跌跌撞撞走过了一年,不管两年以后怎么样,至少现在我心存感激,想要和我的友谊一起共享阳光,共抵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