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初中作文
很怀念,儿时的坦率直爽,有不开心,有难过的时候,想哭就可以很直接的哭出来,而那时的不如意都只是一些芝麻绿豆般的小事,就毫不在乎的放声大哭,而如今的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所面对的烦恼的增加,却又不得不将所有的伤心埋在心里,纵使我们孤独、寂寞,有千万般的无奈,也不能坦率的表露,现在想想,如果儿时能够多珍惜一点哭泣的机会那该有多好。
儿时,总是在想,快点长大,快点长大,那样就可以做许多自己过去未曾尝试的事。一直这般的祈求着!于是,上帝就真的会让时间的指针快速的滑动,让你长大,然后再慢慢的教会你后悔,教会你面对,教会你很多却不去告诉你把时间调回,让你面对这个社会,让你承受成长的烦恼,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的大人都会怀念儿时时光的原因吧!
“可是,笑总比哭好”“?真的吗?”
笑是什么呢?哭又是什么呢?我们真的能够把它们分清吗?
笑有很多种,你可以欢笑,傻笑,苦笑!也有很多种场合,可以是高兴,是羞涩,也可以是悲伤,我们给“笑”许多的自由,为他放宽了限度,却给“哭”铺设了重重的限制。为了社交,为了长大,即使是悲伤,无奈我们也要忍耐,甚至强挤出笑容,但这是笑吗?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但是,许多人已经麻木了,已经习惯了这个社会!
当一个人长大后,就要面对许多的事情,也会创造出许多的心情,无奈、矛盾、悲伤,会东得许多儿时不曾明白的感情,所以说我们成长了,却因为这“成长”的枷锁,我们也必须放弃很多。必须学会社交,带上“长大”的面具,去面对这个时间。而悲伤这种感情则必须掩藏在心底,在没人的时候,拿出来慢慢回味,然后告诉自己说:“你已经长大了。”
而我们又真的长大了吗?也许吧,可是成长所带来的无奈困惑,就是遗忘。许多的人在长大后,往往就会遗忘了孩时的自己,那份值得珍惜的纯真,那哭泣的权利,许多的珍贵都必须被迫关进遗忘的匣子,然后随着时间的流走,渐渐的,忘记了眼泪酿制的方法。
如果一个人从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起,就一直生活在同一种环境下,让他如孩子般的生活,不去接触社会。那么,他必定会一直保持孩时的心,敢哭、敢笑、以最纯真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或许你会说:“他不过是个没用的人,根本无法在这个社会上生存!”是的,他不会交际,不会掩藏,而在这个社会中,这两点却是生存的必要法则,违背法则的人是无法生存的。但,你可曾发现,他却拥有着一份我们所淡忘了的权力,一份我们所埋藏了的纯真。
而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这点呢?所以说,哭泣也是一种幸福。也许吧!